Date  2016.02.28

DSC_1189

前一晚早早結束行程,回飯店準備隔天的馬拉松,

確定晶片綁好,閱讀選手手冊看哪裡有漏掉,

對,我漏掉了,東馬單位有給每位跑者一張地鐵一日券,

而且是跑者限定!!結果根本忘了,

後來想想還是算了,反正在東京的這幾天,

我都一直往附近的外縣市跑根本不在東京都內,

就決定留著當紀念了。

把隔天要穿的裝扮放在床上排好(哪招XD),

總之,挑戰的前一晚總是忐忑。

DSC_1190

東京時間早上6點多,搭乘地鐵來到東京都廳前一站,

步行走到會場,

路上同伴不少,越接近會場就越緊張。

DSC_1191 

抵達我的檢入門-Gate5,

但是距離安檢開始時間7點還有10幾分鐘,

有結伴而行的在一起聊天,消除緊張的;

也有像我一樣孤苦伶仃的只能滑滑手機,做做操這樣。

DSC_1192

7點一到,大家立馬迅速的排好隊,

準備接受安檢,

我第一次跑馬拉松要安檢的啦,這規格實在是...

(大概是受前幾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事件的影響吧)

危險物品不能帶,

連水和補給飲料也有嚴格規定,噴劑也是,

就算在規範內,只要是開封過的一律不能帶進場。

我前面一位先生帶了路跑掛在腰間的水壺被檢出,

然後他就卡關了,跟安檢人員雞同鴨講的,

就是過不了,只能將水倒了。

DSC_1193

過了安檢門,要尋找寄物車了,

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起終點不一樣的賽事。

DSC_1194

找到自己的寄物區就可以交給工作人員,

每一區都有好多工作人員,也都很親切,

像接受我寄物的工作人員稀哩呼嚕講了一堆日文,

發現我一臉納悶的站在那兒沒反應,

就知道我是外國人了,

然後就放慢速度再跟我講一遍,

(不是啊,這合理嗎,不是該換個語言跟我講嗎XD)

反正就是她要跟我確認寄物袋裡的東西是否還會用到,

因為一旦接受寄物就只能回終點的時候才能領回這樣。

DSC_1196

路上很多選手穿著雨衣不是因為下雨,

天氣好的很,

是因為冷到想罵髒話!!

DSC_1195

找到自己的集結區,然後等待開放@@

是的,日本人嘛,做事好像都一板一眼的,

說幾點開放選手入區就是幾點,

沒開放就是不給進這樣。

DSC_1200

然後就一群人塞在這兒等開放進區

DSC_1201

等到開放入區後,

走到自己的J區,等待起跑囉,

嗯哼,7:45開放入區,9:10起跑,

還要在這種接近0度的氣溫下等一個多鐘頭是煎熬,

哥穿的單薄,

兩旁的大樓完全遮住陽光,而且不時吹來一陣風,

我好冷啊!!

DSC_1202

起跑了!!!

可是我這區完全沒動靜啊XD,

從A區起跑到我處的J區,

我應該是有的等了XD

DSC_1203

上方傳來一陣加油聲,

仰頭一瞧,

某知名車商的員工站在窗戶邊跟選手們打氣,

東京人好重視這一年一度的國際盛會!

DSC_1204

依舊卡在人群中,

但遠方似乎看道起點拱門了。

DSC_1205

越來越近了,

DSC_1206

起點前,

要開始追時間了,

每5K一個關門點,而且不是用晶片時間計算,

是依照大會時間計算,

所以起跑區越後面越不利啊!!

(也太可怕了)

我晚了20多分鐘才經過起點感應區啊~

(拜託不要關我門,我不想被收容車載走)

DSC_1207

路線首先會先到新宿的歌舞伎町,

看到熟悉的街道,我就好想回飯店補眠XD

一起跑就會發現馬路兩旁都是加油的民眾,

(大家都不睡覺這麼早起幹嘛XD)

好熱情啊。

DSC_1208

事實上,起跑後我發現我的腳完全沒知覺,

在起跑區等到凍僵了,

跨出每一步都有懸空的感覺,

直到跑一陣子才恢復知覺,

然後跑到5K發現離關門時間只差30min,

心裡就暗自盤算,如果不拉開關門時間的話,

那10K、15K,或許到20K速度開始下降的話,

上回收車的機率就會大大增加,

然後就開始加速了。

喔~對了,東京馬還有一項很貼心的服務耶,

只要在比賽前完成登入,

只要每通過10K感應區,就會自動幫選手在社群網站上打卡,

是否貼心!

DSC_1209

沿路上都會有各式各樣的表演幫選手加油耶

覺得有趣。

DSC_1210

通過10K,

關門時間有稍微拉長,但還是不能鬆懈,

按照個人經驗,肌耐力不優的我大概30K左右會開始鬼打牆,

還是得要多爭取一點時間,為了後半段能放心的當步兵XD

DSC_1211

天空很藍,天氣真的很好。

然後啊,沿路跑過來,

發現封路封的超徹底,

路人甲完全進不了跑道,當然跑者也出不去,

我還跟在國內一樣身上習慣帶著錢,

(受某場路跑洗禮後)

肚子餓的時候就跑進便利商店裡,

結果,完全出不去啊,哈哈哈。

DSC_1212

經過赤羽橋附近,

看到東京鐵塔了!

 DSC_1213

跑到銀座時我發現有人cos上班族,

也太有趣。

說真的,東京馬沿路上看到好多人cos,

而且都好講究喔。

cos魯邦的日本大叔、孫悟空、弗力札...好多好多,

還有好多我認不出的人物造型,

魯邦大叔人氣超高,跑在他旁邊的那段時間,

沿路都一堆民眾在尖叫;

30幾K的地方遇到cos弗力札超逼真的,

連腳都做出來,臉也畫成藍色,拖著一條尾巴,

跟我一樣在路邊拉筋,

本來想問他可不可以一起合照,

可是那位大哥臉超猙獰的就作罷,

穿成這樣超難跑的,體力又耗盡,

應該很痛吧。

DSC_1214

餵食區給食區是戰爭,

天氣太冷熱量消耗的很快,

所以每個補給區都很重要。

DSC_1215

有能量飲可以拿,還有我討厭的紅豆麵包,

可是我超餓的,管他討不討厭先吃再說XD

DSC_1216

我在淺草發現騎兵耶!!

雷門外超可怕,跑道上是跑者,但是兩旁街道上的人,

比其他地方誇張,應該到無法走路的地步了吧!

 

再度折返回銀座時我發現驚人的一件事,

我對向馬路的收容車後面是跟著垃圾車,

垃圾車後面是清掃車,

跑超過清潔車後,發現對向馬路乾淨到一個極致,

我想我見識到日本人的神效率了!!

DSC_1217

剩下的路程我沒力拿手機出來拍照了,

所以場景直接跳到終點XD

通過神聖的終點,向神聖的終點一鞠躬,

意味著東京馬get it!

DSC_1218

耶~~~

完賽了,雖然沒辦法跟神人一樣輕鬆跑,

一邊玩一邊拍照還沿路跟加油團擊掌、玩遊戲的,

但完成這趟來東京最神聖的任務心裡還是超有成就感的。

DSC_1219

整理完畢要離開東京展示館又發現

這隊伍也太整齊!

DSC_1221 DSC_1222

獎牌好讚!

1456656551076  

DSC_1225

對了,自動打卡那活動啊,還能到指定店舖領取紙本,

東京區內有好多間店,只要查好地址就能就近領取,

然後哥開導航還是迷路了,只好跑回JR找旅服問路XD

結果我要去的店鋪竟然在我剛路過的商辦大樓內,

阿人家都是西裝領帶趕上班,只有我背著相機一派輕鬆,

會不會人家覺得我來亂的啊XD

只要出示號碼布店家就知道你來幹嘛的,語言完全不是問題,哈。

還很貼心的問要不要將號碼簿跟這張紀錄一起護貝,

當然要啊,大心!!

DSC_1576  

最後就等這張完賽證明飄洋過海寄到我手上,

東京馬拉松就畫下完美結局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決定要抽東京馬前就知道這場賽事是出了名的難中籤, 

以往都是30多萬人抽3萬人,

中籤機率大概只有10%左右,

今年剛好逢東馬10周年,報名人數也就大激增,

中籤率也就更加渺茫。

但是就是因為是10周年才下定決心報名,

只是沒想到第一次報就意外地中籤,

當收到mail知道中籤的那一刻,真的會瞬間失神,然後大叫XD

然後就毫不猶豫的報了這場六大馬拉松之一唯一的亞洲賽事,

因為我知道不是每年都能那麼幸運的中籤,

而且這賽事沒有後補機制,一但中籤放棄不報,

並不會有人遞補,

那麼就是占了未中籤者的名額,

這一定會遭天譴的啊!!!!!XD

明明就是城市馬,空氣卻那麼好;

明明占用主要幹道,卻沒有人謾罵,

跑過42K的每一處,兩旁街道都聚滿民眾加油,

等不及官方補給的,沿路還有私補可以取用,

加油聲不絕於耳,

因為背上別了台灣國旗,

沿路上都會有國人加油打氣,

路旁的日本人也會看見台灣國旗熱情的大喊

"台湾、頑張れ!"

跑在陌生的國家的街道上,卻感覺不是一個人在奮戰,

這感覺多棒!!

DSC_1583  

跑完不像在台灣需要退晶片,而是給跑者當紀念,

所以第二枚晶片入手囉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kus87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